jojo/一露/银神/龙樱

墓(鲁路修×c.c)

00

 

      清晨的天气有些阴冷,大团大团的乌云把太阳遮的死死的。不见一丝阳光。这样看来,还真是一个扫墓的绝佳天气。 

     长发女人在空旷墓地入口,站在猎猎的风里,白色的拘束服宽大的袖口被灌进了冷冷的风。女人虽然有着慵懒的眉眼和姿态,琥珀色瞳仁里却又显出非同一般的凌厉神色。她两手空空,缓缓走到一块墓碑前站定。高跟鞋的声音撞击着略显空旷的地面,“噔噔”声有些让人急躁。 

     乳白色的墓碑。这是末世君王的碑,曾经和她共犯的黑王子——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她微微俯身,翠色的发丝拂过她的脸庞,纤细的手指白玉一般的抚过碑上所刻的名字。 

“鲁路修……”女人小声念着,唇角微微扬起。让人捉摸不透她的心情。 
“C.C?!”身后传来男人惊讶的声音。C.C回过头去,褐发男子一脸的不可思议。 
  
      C.C瞄了一眼他,再次转过身去看起鲁路修的墓碑。良久,开口说:“好久不见了,朱雀。” 
轻描淡写的口吻,没有丝毫的感情起伏。好像她同别人寒暄就仿佛是播报生涩无聊的新闻让她提不起精神。 
     朱雀愣了愣,但又想起这本就是她的性格。 

 

01

“……C.C,为什么…”朱雀走上前去,站在C.C身侧,“你会在这儿?” 
C.C表现的十分惊讶,好像朱雀的问话显然就是不合情理的多余,她夸张的笑笑:“呵,鲁路修可是我生命中最后一个共犯和第一位魔王,我不该来吗?”语毕不屑的瞥了一眼朱雀。 
“不是这个意思…”朱雀有些慌乱,“你应该知道,这里并不是……” 
    “当然,”C.C打断朱雀,“偶尔来一次还是不错的,可以很好地平静心情。”她不时地掂掂脚,像个少女在眺望远方一样。不过远方同样也是这样方方正正的墓碑和还未埋葬死者的空余墓地,实在是没有什么景色。 

     朱雀有些无奈的干笑两声,开口道:“鲁路修是真正正确的人吗?” 
C.C侧过脸,不解的看着朱雀。

 

02


“我是说,你认为。”朱雀直视前方,眼神毫无波澜的补充。 
“哦~问他的共犯吗?”C.C眼带笑意地抓起一缕头发在手里把玩。一时间也没了话题,身旁的朱雀也一直不说话。 
“也许不是。”C.C松开头发开口:“出发点只是为了自己的妹妹,这种妹控品质未免太自私也太不可思议。还有布里塔尼亚人多余的虚荣心。有着被杀的觉悟可是杀人的觉悟还不够完备。而且斤斤计较外卖披萨的次数和我的穿着,随便把人按在被子里或是比喻成猫。恶趣味也很多……”C.C越往下说越偏离了正经的话题。

“那个…C.C,不是这方面…”朱雀尴尬的开口,眼里除了打断别人发言的抱歉更多的就是无奈。 
C.C毫不客气的白了他一眼,“哼,真是失礼啊。打断淑女的发言。”朱雀只好在心里感叹这女人的厉害和从不饶人的性格。 

“但是,鲁路修一定是唯一的。”C.C再次看向墓碑,似乎鲁路修正站在那里,“他是我唯一的共犯,所以他和任何一个男人都不一样。” 
朱雀微微睁大眼睛,看着身旁的C.C,琥珀色的眸子里简直就要迸射出光芒来了,那种温柔和喜悦是他从来没有在这个女人脸上看见过的,毫不遮掩的欢喜和柔情。朱雀就差揉揉眼睛来判定她到底是不是那个不可一世贪嘴慵懒的C.C了。 

“他太过温柔。”C.C笑着,“承诺着要让我微笑着死去。而且居然说服我放弃了被夏鲁鲁杀死的机会,你要知道,那可是多么难得的能够让我生命终止的机会。我等那个时刻等了多久,但是就是简单的被他说服了。” 
     “是个别扭的人,包括温柔啊关心啊都是别扭的。但是又确确实实能够让人感受到。就是因为这样才能够拯救娜娜莉吧。” 
     “他让我体会过我活在世上如此久都没有体验过的事情和感情。” 
C.C笑着侧过头,正对上朱雀看向她的一双惊讶的眼睛,她笑意更深:“他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温柔。” 
     “包括你,朱雀。” 

 

03

 

“…呵呵,”朱雀也笑起来,显的有些无力,“果然我一直都是夜郎自大啊。还是鲁路修的儿时玩伴,居然还不如你一半了解他。” 
C.C笑的自信:“别忘记了,我可是C.C啊。” 
朱雀一愣,然后低了头:“啊…因为我从一开始就忘了吧。要不然也不会做亲手杀死朋友这种事情了吧?而且还是那么长久的故友。” 
风又一次在空荡的墓地里刮了起来,吹着朱雀手中的鲜花包装“唰唰”的不停响。C.C的长发迷了她的双眼。

“哼,”C.C不动,任凭乱发拂过她的眼,她的脸,“鲁路修好歹也是我的魔王,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心胸狭窄。” 
朱雀猛的抬头,看到C.C笑望着他。 
“…啊,我应该知道的。在这一点上,我很清楚。”朱雀也笑着拨了拨被风吹乱的头发,“鲁路修也许从来没有变过,从小时候起。” 
C.C还是维持着同样的笑容,直到风渐渐地停息。 
“好像要下雨了呢。”C.C这么说着,却只盯着墓碑,不看天。 
“啊,似乎是呢。”朱雀抬头看去,乌云已经开始聚拢。

 

 

04

 

“我要回去了。”C.C猛的转身,没有理会身旁的朱雀还入神的看着墓碑。 
朱雀转过身,开口问:“诶?要走了?” 
C.C没有说话,只是指了指墓地门口象牙门柱的边上,算作回答。

     朱雀也放眼看过去,门柱上倚着一个人,纤瘦的身材黑色的裤子和纯白的衬衣。黑发被风吹乱。那人抬手按住乱发,转向这边。然后已经走远些的C.C加快脚步朝门柱走去,她还是那么随意,丝毫不在乎长发被风吹得四处乱飞。朱雀也不禁迈开脚步朝门柱走去。 
     当朱雀走了一小半路程的时候,C.C已经到了门柱那里。风小了许多。朱雀看着那人不耐烦的皱起了眉,紫色的眼眸显得无比高贵。他伸手稍微打理了一下C.C凌乱的长发,然后自然地牵着她准备转身离开墓地。朱雀突然觉得,他们太久没有见了。

 

 

05

“喂——”C.C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转过身来喊着,“明明知道他没有死以后就不要假惺惺的带什么鲜花了。” 
鲁路修在一旁表情难看了起来。但是他就是拿这女人没辙。 

朱雀站在原地,不好意思再向前一步。 
只有C.C还在毫不在意的喊着:“要是内疚什么的话下次可以叫外卖披萨给我——”她看了看鲁路修,然后狡黠的笑着,“这可比那什么鲜花实惠多了——” 
“C.C!”鲁路修拉着她的手扯了她一把,“给我回家!我才要说你动不动就来扫我的墓是怎么回事?那么希望我早死吗?!” 
站在这么远的距离都听得到鲁路修说的话,看得出来,他真的很愤怒。朱雀不禁这么想。但是愤怒更多的是披萨的问题吧?他一定是吃腻了。

而C.C还是那么宠辱不惊淡定依旧,她看着愤怒的鲁路修却笑的无比灿烂,“哦呀哦呀,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可是死了哦。”她顿了顿,“现在我的魔王可是鲁路修·兰佩洛基。” 
“魔女从来不想失去魔王。”C.C清澈的笑声响彻空旷的墓地。 

“哼,”鲁路修拉着C.C继续朝门外走,“只有嘴巴不饶人的魔女。” 
“可不只是嘴巴。” 
“哦?还有什么部分不饶人的话那么今晚来告诉我吧。”鲁路修笑得邪恶又“淫荡”。 
“乐意之至,”C.C笑的眼睛就要弯起来,“小鬼头魔王。” 
“……C.C!!!” 

朱雀看着他们走远,然后自己也笑起来。果然从一开始就没变。这个魔女控。他转身回到鲁路修的墓碑前,拿起那束早已被吹坏的鲜花加快脚步离开了墓地。 
下次该叫什么口味的披萨外卖给他们呢?要不然就选鲁路修最讨厌的口味好了。朱雀一边走一边想着。 
——可能所有的口味他都吃的讨厌了吧?谁叫鲁路修控的魔女是个披萨控呢?


 

END.

 


很早的一篇【够

那时候长的根本写不来啊【你现在也是!


 

评论
热度(24)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