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一露/银神/龙樱

美味的食物与爱意是相连的(银神)

这个是我半夜肚子饿的产物…

越写越饿我也是没救了ˊ_>ˋ

依旧一发完结,银神撒糖~


⚠3z师生设定⚠


01


美味的食物与爱意是相连的。


「精致的法式红酒焗蜗牛,大火翻炒过的青椒肉丝,最家常的土豆炖肉或者是高级的怀石料理,都离不开爱。」

广场大屏幕上女主持神采奕奕的说着,她秉承着这档节目的精神传播着美食,和爱。


情况有些复杂的留学生神乐,目前正蹲坐在广场对面的公寓一间房门口,她听着女主持巴拉巴拉说个不停只觉得肚子更饿,抬头看一眼房间门牌上是用签字笔写着的「坂田」,她就是想碰碰运气,如果遇见能让她免费吃一餐的大好人那……她就谢天谢地了。


“咕噜——”她的肚子又发出了有声的抗议,天色早已黑尽,可这家主人却还没来,神乐不禁猜测起这个坂田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大概是个被毛囊女神抛弃的啤酒肚大叔吧?而且未婚,而且没什么钱。

“这么晚还不回家肯定是去打柏青哥或者去哪里混酒喝了阿鲁!”她愤愤说着正准备起身的当口,一头银色卷毛的家伙摇摇晃晃的走了过来,手里拎着公文包,西装外套搭在手臂上,白色衬衫松开了领带和领口的几颗扣子,果不其然,一身酒气。


“喂喂喂这位小姐我不需要那种服务也不想买保险,所以,你能走了吗?”他歪头靠在门边,掏钥匙的手在看见神乐的时候停住了。

“天然卷混蛋,谁要服务你外加让你买保险了阿鲁!”神乐透过架在鼻梁上的厚重圆眼镜看着这个看起来吊儿郎当又莫名让她觉得有点奇妙魅力的家伙,“我是外国友人阿鲁,总之遇到各种情况现在需要援助,所以请我吃饭吧阿鲁!”语毕她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土。

“哈?不巧我也是甜食王国的王子所以请你给我一年份巧克力巴菲吧小姐。”男人毫不买账,一字一句说的比她还有底气。

“我以为这个国家人人都很善良阿鲁,能让我吃饱饭睡好觉,才不顾爸比妈咪的反对千里迢迢跑过来阿鲁,居然……居然……”她说着说着吸吸鼻子,一目了然的演技。

“就一餐就好阿鲁,吃了我就走阿鲁……”

男人心想着,不然还能是几餐?啊咧我可还没答应你啊……

他无奈的搔搔头,正想着这该不会是什么新型欺诈的时候,对面小姑娘越演越入戏,摘下厚重眼镜揩起了眼泪。


他兀的愣住,盯着那双湛蓝眼睛看了几秒,魔怔似的,他请陌生小姑娘进了家。


“说好了只有一餐啊。”男人围着粉红花边围裙在料理台前忙忙碌碌。

“……料理就是爱阿鲁。”小姑娘咕哝着。

“哈?”


“喔喔你叫银八啊,”在男人准备饭菜的时间,她看着他放在玄关柜子上的教师证件,“这个样子可真难想象你是个老师阿鲁。”

“也没人会真的认为你是留学生啊臭丫头!”


十几分钟的时间,银八就摆盘上桌,“喂,快来吃你的仅此一餐。”他从冰箱里拿出常备品草莓牛奶,又把一罐巧克力牛奶放在餐桌上。

“这是什么阿鲁?我的国家都会给陌生人准备高级料理阿鲁。”神乐坐在餐桌前,看着朴素的蛋包饭明显的不爽,“居然还用番茄酱画出小兔子图案阿鲁,你是少女吗阿鲁!”

“快吃,你没机会挑剔。”

“嗤……”她伸手拿起银色光辉的不锈钢小勺在金黄色的蛋皮上挖了下去,混着酱汁的饱满米粒让人食欲大增,她其实完全没在嫌弃的,勺子递到嘴边就塞了满满一口。

蛋皮带着番茄的香味,米粒的软硬也正好,她对男人立刻有了新的看法。


「美味的食物与爱意是相连的。」


她鼓着小脸吃的正欢,眼神看过去银八坐在对面单手撑着脸看着她,“慢慢吃啊这又不是最后一餐。”


「精致的法式红酒焗蜗牛,大火翻炒过的青椒肉丝,最家常的土豆炖肉或者是高级的怀石料理,都离不开爱。」


“啊喂你别一直看着别人吃啊,”银八站起身,“这不是吃到脸上了吗!”伸手过来轻轻拿走黏在她脸上的米粒。

“怎么你以为我会把它吃了吗?”他把米粒丢进垃圾桶,“别开玩笑了那种少女漫画的情节怎么会有啊蠢丫头。”


「……都离不开爱。」


——那么,蛋包饭也可以饱含爱意吧?

神乐想着,吃完了最后一口。


02


“喂喂那边的留学生你又把书拿反了在偷吃便当吗?”银八的沉沉声音穿透时空似的响起来。


神乐回过神,刚才还在回忆里给自己做蛋包饭的银八正站在讲台上,白色褂子被风吹着飘了飘,染上了可疑的少女气息。


没错,初遇和那一餐蛋包饭就攻略了她,她也说不清到底为什么。到现在时隔将近一年,她觉得只有对他的喜欢是足够清楚明白的。


“才没有阿鲁,我只是没在听课。”

“……下课跟我来职员室。”


放学后的职员室染上夕阳的橙色光辉,像极了她的柔软发丝,银八靠在椅背上抬起一只手融在夕阳的光晕里。


“小银干嘛阿鲁!已经是要回家吃晚饭的时间了!”人还没到声音却已经响起来,空旷的走廊里传来她哒哒哒跑起来的脚步声。

“喂喂说了走廊里不能跑步你当老师我是摆设吗神乐同学。”

“不是摆设是废柴阿鲁,总之回去吃饭阿鲁!”少女风一般冲进职员室,站在他椅子后面低头看着他。

“真是的偶尔也给阿银我做一餐饭吧,整天就知道吃啊你这丫头。”银八没有动,抬眼望着她依旧湛蓝如天空的眼眸。

“哼哼,小银你就敬请期待吧阿鲁!”小姑娘笑起来明艳好看,“我总有一天会抓住你的胃阿鲁!”

“是是,回家吃饭了。”他把手放在身后丫头的头顶,揉了揉和那夕阳颜色相像的发。


坂田银八把小姑娘口口声声下战帖一般的表白没放在心上,他觉得这大概就是青春期少女的春心萌动,而他只是恰好在这个时段遇到她,所以那对象就成了他。虽然这样的想法听起来有点践踏少女心的意味,可是银八却是真的没有自信。


他知道她身边有不少男孩子,总是拿掐架为借口和她打成一片的抖s冲田,闷骚却温柔的土方,脱线却有时候能和她搭在一个频道的假发,还有个隐藏妹控属性的哥哥。他们洋溢着十七八岁男生的青春气息,一举一动哪怕带着汗水都闪光似的好看。而他,奔三团队里的教师,就连本来纯白的褂子都有些不黄不白的意味。他没什么自信,也不确定神乐真的有那么那么喜欢他。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当时他看见她那一双眼,就已经缴械投降了。

——如果小丫头真的对自己发起猛烈攻势,估计迟早是败下阵来。他不止一次的这么想着。


03


扬言要抓住他的胃没多久,他发现神乐果然开始研究起料理。虽然是最基础的便当,但还是让他惊讶。上课的时候她似乎根本没想遮掩,时下流行的手制便当杂志夹在书后面又是让他一阵无语。

“喂神乐,杂志比书还大你在藏什么啊……”


课间的时候跑遍整个年级吃别人的便当,还美其名曰“有比较才有进步”,最后居然吃到职员室来。

“所以说你吃别人的便当比较个什么啊,拜托自己做了再去比较啊喂,”他看着自己的便当被小姑娘以秒速消灭着,头疼却又笑起来,“喂喂给阿银我留点啊……”


最近又听眼镜、啊不,新八说神乐要去跟她姐姐学习做便当的精髓,银八吓得赶紧一下班就拉着她回家,还暗搓搓的买了几盒胃药。

——如果真的给我一份一片焦黑的便当恐怕我也会吃下去。他就是有这种觉悟。


几番折腾也过去了几周,银八依然揣着《jump》来给学生讲无所谓的课程。

“……神乐,”他从讲台上走下来,一如既往的懒散,“又在上课时间偷吃便当啊喂,老师跟你说了几次了便当这个东西……阿喂你这臭丫头这不是我的吗!什么时候拿过来的啊!”

“这不是都快吃完了吗你要让阿银吃难吃的面包吗!”

“拜托给我留三分之一啊…呃五分之一就好……”

最终这堂“《jump》鉴赏课”就在银八的哀嚎中结束了。


“真是的神乐这家伙,明知道今天课多还吃掉了我的便当…”银八坐在椅子上浑身无力,虽说是在抱怨又听不出一丝责怪的意味,“难道我要去学生食堂和小鬼们抢一个炒面面包吗——阿咧?”余光瞥过去一个小兔子便当袋静静躺在他凌乱的办公桌上。


像是第一次收到情书似的,他心跳有些加速,小心翼翼却又迫不及待的打开便当袋,里面是一个粉色系的便当盒。

银八的心口似乎揣了一只蹦跳的兔子,一面是欣喜,另一面就是对吃掉黑暗料理的恐惧。而当他掀开便当盒盖子的那一瞬间,他居然觉得此生无憾了。


里面是蛋皮包裹的不够好看的蛋包饭,还能隐约看到没有被酱汁淋到的白白米粒,蛋皮上用番茄酱画出了一个蹩脚的死鱼眼棉花糖似的东西。

——大概是想画天然卷吧这丫头。他想着笑出了声。


勺子握在手里,他有点不舍得挖下去似的,停了半晌终于挖起满满一勺来。怕自己不吃她的手制便当所以才把自己那份上课吃了吧。这丫头在这方面还真是莫名细腻。银八吃得很慢,恨不得每一粒米都分开咀嚼。


“小银!”太过专注以至于神乐都站在身边了还没发现,一声呼唤差点噎的他喘不过气。

“说了多少次了还没下班要叫我老师——”他没回头,继续低头吃着便当。

“明明都没别人还在意这个吗阿鲁!”她忍住揍他一拳的冲动,“好吃吗小银?味道怎么样阿鲁?”小姑娘急切的心情他能感受得到。

“你的手艺能做的这么好吃真是让阿银感动,”银八话语里带着笑意,“不过咸味不太够啊小神乐……

“管他的阿鲁!不够的地方就用爱来补足阿鲁!”她这么说着,自信满满的口吻。

于是他吃下了最后一口,转头直视着难得没有戴着厚重眼镜的小丫头,湛蓝的似乎要让自己融在里面的双眼。他暗红的眼眸里闪着熠熠的光,瞳仁里映着她的样子。

起身,继而伸手环抱,一切顺畅而利索。神乐的小脸被他按在自己胸口。

“你这家伙……这不是好吃的很嘛。”他低头嘟囔着,又抱的紧了紧。

“嘿嘿,”怀抱里小姑娘笑声闷在他白色褂子里,“抓住你的胃了吗,老—师—”

“真是的,别给我明知故问啊……”


04


“怎么,今天还是蛋包饭?”别班的服部老师凑过来看着坂田银八的便当盒开起玩笑。

“听说您太太很擅长蛋包饭啊坂田老师。”就连新来的实习老师都来跟他打趣。

“昨天,前天可都是蛋包饭哦——”

“真啰嗦啊你们这些家伙。”银八挠挠头,带着自己没有察觉的温暖笑容打开了盖子——

今天是,生蛋拌饭。

职员室里的老师果不其然又是笑成一团。


“喂喂神乐没带这样的…不管怎么说生蛋拌饭做便当还是有点……”他掏出手机打到家里,电话那头毕业就成人妻的神乐还没来得及说话。

“啊对不起啊小银,”那边人难得的居然没有反驳,“今天来不及了所以没能做成蛋包饭就只好把生蛋放在里面了阿鲁。”

——结果还是蛋包饭啊!

以后还是他来下厨吧。银八这么想着却把生蛋拌饭吃得很享受。


因为啊——

美味的食物与爱意是相连的。


精致的法式红酒焗蜗牛,大火翻炒过的青椒肉丝,最家常的土豆炖肉或者是高级的怀石料理……

又或者是,不够漂亮的蛋包饭,有些敷衍的生蛋拌饭,都离不开爱。


fin




评论(6)
热度(3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