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一露/银神/龙樱

最后

从我初中到现在成为社畜,银魂真的陪了我很久。

银神一直都在我心里。

也是为了纪念银魂完结吧,短打一篇。

是我希望的发生在那个世界里的将来的故事。

谢谢银魂,谢谢银神。

————————————————————————————



今天是那家伙的生日。从今天起,她就正式踏上大人的阶梯,成了堂堂正正的成年人。

从几天前开始那家伙就吵着要跟大家一起庆祝,我自然没什么理由反驳。

最初她想把地点定在楼下老太婆店里,又在纠结是不是去阿妙他们的酒吧会更好。真是的,刚刚成年就巴不得赶紧去这类场所尝一尝又苦又涩的酒的味道吗。我一边在心里想,一边替她订好了位子。既不在老太婆店里,也不在阿妙的酒吧。是她曾经嚷嚷着要我带她去吃的烤肉店。告诉她的时候她很惊讶,眼睛睁的圆滚滚,连呲我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干嘛。你不想去的话现在退掉还来得及。我挖挖耳朵眼,没所谓的跟她说。

我想去!她雀跃的从沙发上窜起来,火箭发射似的圈住我的脖子。小银你是哪根筋搭错啊,还是说你打柏青哥赚了一大笔?

臭丫头你给我感恩戴德的去就好了,少罗里吧嗦的。我揉一把她的头发,觉得有点满足。她现在头发长长,不再绑成两个团子了,柔顺又闪着光泽坠到腰际。她动一下,那漂亮的橘色瀑布也跟着颤一下。

谢谢你小银。她凑近抓住我一只手,看着我笑的眼睛弯弯。既可爱,又迷人。


天已经完全黑了,但是江户的街道还是那么华丽,好像每家小小的店面里都承载着无数的生命力。热热闹闹的比白天还要色彩斑斓。

我因为有些事要先去办,来的稍微晚了些。进入店里包间的时候,就看到一群人吵吵嚷嚷的似乎已经喝了几个来回。小猿和月咏喝的上了头,两个人地痞流氓似的要分个高下,各拿着还没喝完的半瓶仰起了头。阿妙面带微笑但绝对是暗藏危险的拉着猩猩灌酒,新八在旁边不知道是该冒着生命危险拦住姐姐还是干脆心一横助纣为虐。都是老样子,不成体统又鲜活生动的一群笨蛋。

我依次越过他们,走到包间靠里的位置,那家伙目不转睛的盯着烤肉飘出来的烟,脸颊红彤彤。

不等我来就擅自喝酒。我在她旁边坐下,一只手撑着头侧过去看她。

我过生日小银居然还要去办事。她不看我,大概因为酒精的作用让她连声音都比平时更软,说起话来不知道是在埋怨还是在撒娇。混蛋卷毛,有什么事比我重要。

她小声嘟囔一句不偏不倚的溜进我的耳膜,这语气在我听来就好像可爱妻子闹别扭问丈夫:是我重要还是工作重要。我心下觉得好笑,但装作没有听到。

啊。是突然想到的重要的事。我拿起桌边的夹子,夹起一片泛着油光的五花放进她的碟子。

小银是笨蛋。她利索的把肉放进嘴里,因为温度只好先哈呼哈呼两下,然后才满足的咀嚼吞下。

我也要了一杯生啤,大口喝下好像呼吸都变得顺畅了。

你这丫头在我还没来的时候就喝酒,这下我们扯平了。我放下喝空的杯子,打了一个快乐的酒嗝。

喝醉了的家伙们还是叽叽喳喳的聊天,话题不知不觉聊到了阿妙打算什么时候和猩猩结婚这件事上。然后八卦精们七嘴八舌的开始拉红线,当月老。

小猿你少说我了。因为喝醉,阿妙说话都有点口齿不清了,那你呢,你打算什么时候嫁给全藏啊?

你不要给我乱配!小猿拉长尾音,情绪激动的一副痴汉样子,说她还是一心想要嫁给我。

我听了觉得头大,实在不想搅进这群醉鬼。哪知身边刚才还一心扑在烤肉上的家伙,忽然打开了话匣子。


你看你看,大姐头和大猩猩对吧。她喝一口不知道什么时候点的花里胡哨的鸡尾酒,假发不是喜欢那个什么拉面店的姐姐嘛。

Leader!你怎可以当众说!

然后啊然后啊,又子喜欢中二病。但是不知道中二病怎么想。她双手撑住下巴,好一副努力思考的少女模样,可惜那家伙看起来脑袋里似乎只有毁灭地球这件事阿鲁。

还有啊,辰马大概喜欢陆奥吧。她看着对面一堆人里早都喝的烂醉的辰马,啊哈哈啊哈哈的笑个不停。

你这丫头怎么知道这么多啊。我打断她,捏上她的脸。年糕似的柔软又有弹性。

你看看,你们JOY4的桃花都还不错呢。她转过脸来看着我,有些唏嘘似的,每个人遇到的都是大美人。

我呢?我也看着她。

你嘛。她皮笑肉不笑的,候选者不是更多了吗,又是性感女忍者又是御姐天然呆的。

哈?我一头雾水,听她说出这句话让我有点生气。你少乱写鸳鸯谱了。

错了吗?她反问我,刚才还皮笑肉不笑的脸现在严肃起来,蓝色眸子直直盯着我, 目光闪烁,红透的脸颊让我感觉似乎有热气蒸腾,连我都觉得头昏脑热起来。

错的离谱。我别过头去不再看她。


后半场他们还在揪着情啊爱啊的讨论个没完。明明是年纪最小的一个,她却好像很懂似的。

她说猩猩对大姐头的爱是大爱,就算大姐头的结婚对象另有其人,他一定会眼泪鼻涕流一缸,然后带着哭红的双眼笑着祝她幸福。

她说假发对拉面店姐姐爱的小心翼翼,胆小怯懦的不敢跨出那一步,只偷偷在她身边护着她也心甘情愿。

她说她也想被某人爱,无论是什么形式,只要是那家伙就好。


酒喝罢,大家各自散了。因为神乐生日自然是我请客,留到最后看着大家挨个离开。她也跟着我,坐在一边乖巧的低头送客。你说这个家伙,明明大大咧咧又暴力,但是有些时候,又乖巧温顺到极致。

我付好账,走过来把她背起。她软绵绵的身子喝了酒以后更加软绵绵,贴着我的后背。

你也喝太多了。我对她说,抓着她的腿晃了两下。

酒也不怎么好喝嘛。她话语间含混着酒气,气息吹在我的脖颈,痒痒的舒服。

那你干嘛要喝。

我想知道。她打了个圆润的酒嗝,我想知道小银那么喜欢喝的东西究竟好在哪里。

喝醉了还给人乱点鸳鸯谱。

我说的都蛮准的啊。她咯咯的笑两声,把头埋在我的肩膀。

那我呢。我再次问她,同样的问题。

她沉默了。


我停下脚步,把她放在路边的台子上坐定。

那我呢。我看着她,蓝色眼眸里雾气氤氲。周围的灯光星星点点,远处车子的声音遥远的好像在做梦。她可能酒醒了些,伸手把乱掉的长发往身后拢了拢。

我拉好她棉服外套的拉链,绕到她身后,拿出之前在便利店买好的发圈替她将长发绑成一束。

那我呢。我一边小心的绕着发圈,一边再次出声。你不是说的蛮准吗,替我也说一说。

我不想说。她嘴巴紧紧抿成一个一字,小小的眉头蹙起。你身边好女人太多。

她们是她们,你是你。我重新回到她对面,蹲在她面前与她视线交汇。


这家伙大概是真的不懂。于我来说,她们和其他所有人一样,被我大手一挥划分在同伴的范围里,无论谁有困难我自然都会出手。可她不同,只有她独独的在我心里,无论有没有遇到困难,我都想护着她。

就像她不懂为什么我觉得酒好喝,其实我也不懂,我也不懂为什么我这么喜欢她。我好喜欢她。


我从怀里掏出一个被折成小方块的纸来,放在她手里。她指尖冰凉凉的让我好想握住。

这是什么阿鲁。她眼底带着不解,但是手上动作却没停下,仔细的一折一折打开。

是生日礼物。我带着点笑意,静静的看着她。

她终于把小方块样子的纸张恢复原状,轻轻地把它铺平。白纸黑字的印刷体,纸上打头大字印着“婚姻届”。表格里我难得认真的一笔一划把坂田银时四个字写的那么用力。我想她此刻应该比我看的清楚。

我望着她偷笑,她也大吃一惊的抬起脸来看着我。明亮的蓝色眼睛里映出我来,当中的我,眼里又映出她来。重重叠叠,一层一层没有穷尽。

把你心里乱点的鸳鸯谱趁早揉成垃圾丢到宇宙去。我握住她的手,好像比刚才还凉了些。

如果我说这是我今天迟到的原因。我向她凑过去,磁石似的不可抗力,轻轻地亲了亲她的脸。你愿意原谅我吗这位小姐。

嗯……她故作深沉的犹豫,要结合你今后的表现。


我蹲着转过身,把背后留给她,她顺从的伏上,两手牢牢圈着我。

小银,我们会幸福的吧。她从身后贴上我的耳朵,柔软的嘴唇让我心情大好。

那自然。我低头笑两声。

小银,你说我们会白头到老吗。

我想对我来说应该不是难事。


繁星点缀的黑夜和闪烁耀眼的清晨,我都会同她一起。

一起闻晒好的被子里太阳的味道,一起望着月亮说

“月色真美”。


FIN.


注:直接用日语写法的婚姻届了,想着大家应该都能看懂。婚姻届=结婚登记表



评论(14)
热度(56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