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一露/银神/龙樱

用我的方式(黄沐)

给苏妹子的生贺,这么巧又是除夕,就也做个新年贺吧

毕竟我是个没赶上情人节的人

苏妹子生日快乐!

除夕快乐!

新年快乐吼!

01

虽说今天是除夕,大部分人都回家团聚了,但仍有少数作死的开年就泡在网吧里,黄少天正是其中之一。

他几天前坐飞机从G市来到H市,不为别的,就为了新年里陪陪他恨不得揣进怀里的女朋友——联盟女神苏沐橙。两个人在一起也有几年,新年不是他等着苏沐橙去G市就是他亲自飞来H市,来来往往羡煞旁人。这不今天刚走进兴欣网吧就被一阵嘲讽,“挖走了联盟女神不说,居然秀恩爱秀到家门口来了。”方锐在显示屏后面带着耳麦看着他满脸的不爽。

但让方锐吃惊的是,鼎鼎有名的话唠却没反口跟他说个天花乱坠。

奇怪,太奇怪了。

沉默寡言黄少天这算什么设定?

然而事出有因,黄少天是决不会莫名其妙就改掉话唠这个毛病的。他沉默不语的原因正是和苏沐橙有关。

蓝雨战队的年会上,一帮大男人凑在一起小酌两杯。这帮职业选手酒量差,喝小杯也照醉不误,黄少天的话匣子打开了就关不上。“你看你看这张,好看吧好看吧!”他划着手机屏幕扬起手,不出意外画面上果然是他宝贝女朋友苏沐橙,居家的随性打扮,能看出来是小姑娘闲时好玩的自拍,他把这张设定成了壁纸。素有“和尚庙”之称的蓝雨看见这赤果果的秀恩爱有几个能忍?无奈嘴炮功力哪敌得过他黄少天,一个个只能忍气吞声看他秀了又秀,这家伙也不见收,秀完照片秀短信,秀完短信秀通话记录……简直没一刻消停。

“诶我说黄少啊,秀到这个份上还不结婚不合适了吧。你这年龄也差不多了。”桌上不知道哪个胆儿大不长眼的,暗搓搓的给他黄少天背后就是一刀。

“还不求婚小心女神跟别人跑了,兴欣除了老板娘可都是大男人。”玩家黄少天受到500点攻击。

之前还秀的飘飘然的黄少天猛的没了声音,抓起搭在椅背的外套划拉着手机,买了最快的一张机票就直飞H市,半句话都没说。

黄少天,蓝雨战队副队长,25岁,除夕当天正为他的终身大事愁眉苦脸。

02

窝在网吧角落里,黄少天开了机子登入荣耀就把夜雨声烦放在神之领域没再操作,他掏出手机,有点没底气的拨了个电话。

“队长队长队长!”那边人接起电话还没来得及说个“喂”字他就连珠炮似的轰炸开了,“有事儿想跟你商量啊队长帮我帮我!”

一番解释下来,喻文州算是明白了,黄少天为了给苏沐橙求婚的事儿愁的茶不思饭不想只剩下日渐消瘦了……呃,这是他自己说的。

“队长你说我要不要等在战队门口手捧九十九朵玫瑰深情献上然后单膝下跪?”他坐在网吧椅子上显得有些激动,“诶不好不好要不还是我直接去他们宿舍做顿饭把戒指藏在菜里等着她吃出来?”

“哎要不还是……”

黄少天在十几分钟内提出了无数个方案,又被他自己一个个否决掉。其间喻文州根本没什么机会插嘴。

“少天,”听筒那边总算传来声音,“放轻松点,怎么表白的就怎么来吧,你有你的风格。”末了轻笑两声算作安慰。

“可这是终身大事不搞的特别点浪漫点万一苏妹子给我来个十动然拒我后半辈子怎么活——”黄少天泄了气似的趴在电脑前,“我都已经非她不可了这事儿办不好没了她我就只能撸一辈子了!呃虽然我对我的手速还是很有自信的…”他瞥了一眼显示屏,正看见枪炮师沐雨橙风站在夜雨声烦旁边,文字泡里“^_^”看的他心里一软。他突然没了那么多顾虑,那可是他的苏沐橙,他的小女人。

“哎队长不说了不说了我知道了,”黄少天歪头用肩膀夹住手机,双手开始在键盘上打起字来,“用我自己的方式传达给她!我挂了啊队长,队长新年快乐!”

“苏妹子,有没有兴趣在大年三十单挑啊?”他挂了电话敲了几个字上去,“保证不放水认真挑一场,就当我给兴欣贡献个新年资料。”

“呵呵,剑圣大大今天好兴致啊,听说今天来我们战队网吧了?”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怎么觉得你这说话越来越像某个心脏的烟枪了,”键盘伴随着他的手速敲的啪啪响,“说真的呢啊沐橙,大年三十的pk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也行,到手的资料不要白不要,你去开房吧,我就到。”

等到苏沐橙的回复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唰唰操作几下就在竞技场建好了房,地图就是擂台地图,简单明了,这个时刻他没心思和自家女朋友玩猥琐找机会。

苏沐橙来的很快,但同时观战的人数也在噌噌往上涨。除夕当天就能看见联盟里兴欣战队队长女神苏沐橙和蓝雨战队副队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的竞技场pk实在是太难得了。新玩家还有些摸不着头脑,仍然致力于荣耀的新年活动上,而老玩家则是不说二话都跑来观战了。

“夫妻档pk啊,女神我看好你。”

“黄少推倒女神推倒女神!”

“这两人不会窝在一块儿玩的吧?”

“+1”

“+2”

……

竞技场聊天频道瞬间被黄少天和苏沐橙pk的话题刷满了,但此时黄少天也没什么心情爆手速调戏女朋友,看见苏沐橙发了一句“开始吧,少天^_^”就立刻操作着夜雨声烦冲了过去。

“诶今天黄少怎么没爆垃圾话啊都不习惯了。”

“黄少你被盗号了吗!周泽楷是不是你!”

“别逗,黄少肯定是不对自己妹子刷垃圾话。”

“+1”

“+2”

……

黄少天偶尔余光瞥到聊天版,里面都是对他和苏沐橙的看好和调侃,基本没几个人真正关注这场单挑的胜负。他不禁想起他和苏沐橙在一起之前的事,荣耀还没有这么火,联盟比赛也举办了没有几个赛季,当时他还只有十几岁,带着一脸的自信和豪气,笑的时候露出尖尖虎牙明朗又好看。那时候整个联盟战队里几乎没有几个女孩子,比赛的时候对上嘉世,他看见一群大男人中有个小姑娘还有着一股稚气,脸庞明艳好看又斗志满满的样子。之前他觉得“女孩子肯定打不好这游戏”的想法在遇见苏沐橙的那一刻开始动摇。果不其然,蓝雨这一场败给了嘉世,他虽然不甘却一点儿不觉得意外。

“打的不错呀,你叫……”赛后两队握手的时候,小姑娘到他的时候停了下来,握着他一只手笑开,“黄少天,是吧?”

“呃……嗯,对,我是黄少天。”他愣了一瞬,随即握紧苏沐橙的手,“苏妹子,我记住你了。”

温软又不失清亮的嗓音叫着他的名字,让他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在一起之后,有些偏激蓝雨粉居然黑起了苏沐橙,他揪心着虽然每每都要说上一句“我和沐橙的私人感情不会带入到比赛中去”但黑粉照样黑他的,压根不在乎。他想着当时要是不要曝光给媒体,私下里交往也许更能保护她的时候,苏沐橙依旧“少天,少天”的叫着他,毫不畏惧也从不退缩。

“因为我喜欢你呀,少天,”苏沐橙看着他的眼睛里似乎碎了星辰,熠熠光芒让他移不开眼,“当然,比赛的时候我也会不留余力的击败你。”他明白,苏沐橙就是这样护着他的喜爱也护着他的自豪。

03

脑海中幻灯片似的一帧帧播放着他和苏沐橙的种种,他才发现他居然连一些细碎的小事都能记得无比清楚。一边想着手底下却不停,机会主义者不会让自己出现破绽,场上的pk也快要到了尾声,两个人的血都所剩无几,他操作夜雨声烦剑影步带上一个三段斩收了沐雨橙风最后一丝血。

“荣耀”二字华丽的出现在屏幕上,这是他看了无数次的两个字。每次看见还是会让他心头澎湃,聊天版上刷着“剑圣大大挑赢了媳妇”“黄少该跪遥控器”“夫妻花式秀恩爱”等等调笑的话,他没多想也没再等,修长手指开始迅速敲击键盘。

“苏妹子,你过来,我娶你。”

屏幕那头的苏沐橙看着夜雨声烦角色头上突然冒出来这么个文字泡,一时之间激动欣喜的忘了回应,她拿着鼠标把这九个字拖黑一遍又拖黑一遍。回忆里某个赛季擂台赛,黄少天以微弱优势赢了她,她正准备转身下台的时候台下突然欢呼一片,回头看了一眼大屏幕,几乎等身大的夜雨声烦头上也是冒出一个文字泡,里面写着“苏妹子,跟我在一起吧。”

惊讶是有的,但她更多的是开心,虽然后来黄少天有点后悔这种不过大脑的冲动做法,她还是觉得够霸气够浪漫的。

“没办法啊,本来那场比赛下来不管怎样我都要跟你表白的,”黄少天挠挠头,笑起来还是露着尖尖虎牙,“谁知道擂台赛正好对上你啊,我就想要是赢了你我就立刻告诉你,要是输给你我就下了台再跟你说顺便求个安慰。”

 “扑哧,”她笑的眉眼弯弯,“少天你呀……”语气里比无奈更多的是喜爱。

回过神来聊天版已经被刷满了。

“天啦噜!女神被贱圣大大拐跑了!”

“不知为何我手中多了火把和汽油。”

“FFFFFFF!”

“遇到黄少你就嫁了吧!”

“+1”

“+2”

……

这时候她默默的在下面补了一句:+少天身份证号

聊天版又是炸开了锅。

04

她上了qq正准备点开夜雨声烦小窗口就被陈果叫着说有人找。开门之前还在纳闷会不会今年叶秋也来拉人回去过年,门打开的一瞬间黄少天微微喘着气在她面前。

“少天,”想起刚才竞技场求婚的事她有些脸红,“你怎么……”

“苏妹子,虽然我知道你肯定会答应我但是我还是决定亲自来听你说,”黄少天有些紧张似的抿了抿唇,“你要是不答应我就等队长退役了把蓝雨真的搞成蓝雨寺,不过我想你肯定不会拒绝我的是吧,是吧苏妹子。是吧,沐橙。”话说完他发亮的眸子注视着对面姑娘,笑起来是不变的元气弧度。

“少天啊,你听没听过一句话?”苏沐橙也看着他笑,双手慢慢抚上黄少天的脸。

“呃你要说乐极生悲还是夜郎自大之类的我是不会听的。”他轻轻抬手,双手覆在苏沐橙的小手上,软软的触感让他心里融化似的紧。

“我刚刚才学到的一句话,”苏沐橙直直望着黄少天,“遇到少天,我就嫁了吧。”

大脑处理了一下苏沐橙这句话的意思,黄少天霎时间觉得人生无憾了。他伸开双臂,把苏沐橙牢牢圈在怀里,“媳妇儿,忘了说了,新年快乐啊。”

05

黄少天的求婚pk视频不出意外的被传到了网上,这又掀起了一股浪潮——单挑求婚。

而职业选手群里的职业选手们一个个在看了视频之后都纷纷点开了黄少天的头像,垃圾话刷的一个比一个溜,他们仍然觉得没能发泄心头之恨。

——联盟女神就这么成了人妻,不能忍。

当然这一系列报复黄少的行为他统统不知道,苏沐橙答应他求婚的隔天他就托着他黄家准媳妇飞回了G市见爸妈,且取得了空前绝后的胜利。

黄少天,蓝雨战队副队长,25岁,度过了一个最愉悦的春节假期。

评论(7)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